Wii U 銷售持續不振,日圓強勢拖累任天堂中期轉盈為虧

作者 |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12:11 | 分類 Wii , 財經 ,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
Wii U 銷售持續不振,日圓強勢拖累任天堂中期轉盈為虧


上星期任天堂首次公開新主機 Switch 的廬山真面目,其創新設計為支持者及投資者重燃希望,不過在此之前他們似乎仍需好好努力。因為 26 日任天堂公布了截至 9 月底為止的第二季業績,除收入按年下跌 33% 外,同時也出現轉盈為虧,當中 Wii U 的銷售情形又再進一步下滑。

據任天堂公開的資料顯示,本年第二季其總收入為 1,370 億日圓,比起 2015 年同期減少了 33%,並有 59.5 億日圓營業虧損,而 2015 年同期則有 89.8 億日圓營業盈利。這次轉盈為虧,主要是由於日圓強勢影響了海外利潤,而家用機 Wii U 銷售不濟也是原因之一,季內只售出 53 萬部,按年下跌 53%,至於軟體銷量也下跌了 33%,而他們預測整個財政年度 Wii U 只會出貨 80 萬部。

官網

(Source:任天堂

雖然家用機業務暫時仍未有起息,但掌上遊戲機方面卻依然持續強勢。任天堂表示,在手機遊戲《Pokémon GO》的帶動下,《Pokémon》系列遊戲的收入出現顯著升幅,並同時帶動 3DS 銷售增加了 19%。而且來到這季他們或可再下一城,因為 3DS 全新作品《Pokémon Sun》及《Pokémon Moon》將會於下月正式發售,預計銷售情況應該會相當理想。

(本文由 Unwire HK 授權轉載;首圖來源:shutterstoc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