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看小偷來襲用這招,閒置電腦鏡頭免費變身

作者 |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7 日 14:30 | 分類 3C周邊 , app ,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
監看小偷來襲用這招,閒置電腦鏡頭免費變身


出門在外擔心小偷來襲,想在家加裝攝影機?無論是 USB 攝影機或是網路攝影機 IP Camera,一般價位在 300 元到 1 萬元台幣不等。如果是 USB 攝影機,只要將 USB 頭插上即可使用,但 IP Camera 卻得自行處理繁複設定。來自美國的雲動科技建議,其實家中或辦公室的個人電腦,上面大多有攝影機鏡頭,閒置時拿來利用,變成非常好的自助監看設備。

對外出跑業務或時常加班的爸爸媽媽來說,Orbweb.me 是免費 App,一鍵就能連線閒置電腦,並且看到即時畫面,例如在房間的寶寶,在客廳的孩子,都能馬上從辦公室裡,或任何在外地點看到。雲動科技表示,Orbweb.me 能讓你透過手機、平板,直接連上家裡、辦公室的個人電腦,無論是筆電、桌機都可以。

除了功能完全免費之外,只要將鏡頭對準房間、門口、玄關,按下「動態偵測」按鈕,在外出時,若有小偷走過,就能馬上收到警示通知,並且收到當下影像、照片留存。用戶如果有多台閒置電腦裝置,並也能一次能監看多台電腦裝置,或另外插上 USB 攝影機,對準不同角度,就能同時觀看不同影像。目前新用戶使用 Orbweb.me,可享有免費體驗 14 天,期限過後「檔案快讀」、「攝影機監看」為永久免費,但使用「遠端桌面」需要付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