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培養組裝知識,BOSE Speaker Cube 讓小朋友 DIY 組出藍牙喇叭

作者 |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2 日 12:00 | 分類 3C ,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
從小培養組裝知識,BOSE Speaker Cube 讓小朋友 DIY 組出藍牙喇叭


今時今日小朋友之間的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,小小年紀就需要學習更多技能去充實自己,但相比起十幾二十年前,其實他們已幸福得多,比如在電子方面,近年不少廠商都推出不少針對兒童而設的 DIY 套裝。至於 BOSE 最近亦推出了類似的產品,一款名為 Speaker Cube 的喇叭,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喇叭的結構及運作原理。

據了解,Speaker Cube 是隸屬於 BOSEbuild 系列的第一款產品,而該系列主要是以兒童為目標,並讓他們透過簡單的組裝,從而去學習科學、技術、工程及數學等範疇的知識。值得留意的是由於考慮到使用者的年紀,因此 Speaker Cube 的組裝過程不會太複雜,各種組件基本上已經準備好,不需進行燒焊,只要像組模型一樣便可組裝起來。小朋友只需透過專用手機 App(暫時只有 iOS 版本),即可看到如何進行組裝,而過程中他們將可以學習到電磁鐵如何運作、喇叭如何產生聲音及聲音頻率、波形及強度等原理。

bose
bose

雖然 Speaker Cube 的外型相當簡單,但在半透明的外殼之下,小朋友將可以自行設定燈光的顏色。至於組裝完成之後,Speaker Cube 也的確可以真正使用,並且與一般的藍牙喇叭一樣可以連接到智慧手機或平板等裝置,然後再用來播放音樂。Speaker Cube 目前已經發售,每個價格為 149 美元(約台幣 4,838 元),雖然價錢不算便宜,但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,讓他們學習到新知識應該算物超所值。

(Source:YouTube

(本文由 Unwire HK 授權轉載;圖片來源:BOSE